学生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云法动态|环球模拟庭审圆满落幕

发表于: 2023-12-07 20:42:58 点击:


  2023123日,由青年法学会主办的环球模拟庭审在我院模拟法庭举办。本次活动从开庭、法庭辩论、宣读判决等环节全流程还原真实庭审,依据中国的实体法,共同审理了一件民事法案和一件刑事法案。

01

民事诉讼庭审


  原告王女士与被告王先生是夫妻关系,原告认为,双方有共同财产两套房屋,且原告本人身患疾病,工资微薄,原告生活不便。综上,要求两套夫妻共有财产的房屋其中一套归原告所有,主张25万元赔偿。被告要求驳回,认为原告婚内出轨,犯有重大婚姻过错,且原告的疾病不影响正常生活,因被告不同意调解,现由原告合法向法院提起诉讼。

  民事诉讼庭审结束后,青年法学会负责人总结庭审,并提出了几点建议,认为质证环节过快,庭审环节不够充分,也表扬了饰演的同学们逻辑关系明白。







02

刑事诉讼庭审


  被告人刘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买卖枪支,被检方起诉。被告人认为自己并不了解自己所买的气枪达到了公安部关于枪支的认定规定,并且自己与女儿靠此气球摊营生,请求法院公正判决。

  刑事诉讼庭审结束后,青年法学会负责人向大家科普了这场刑事案件的原型,同时对这个原型案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同学们在未来作为司法工作者,应当始终坚守司法良知。

  最后,民事组的代理人杨凯凤和刑事组的辩护人王明涵两位同学获得了最佳个人奖,刑事组公诉方姚丹丹获得了本次庭审的MVP,此次环球模拟庭审圆满结束。

  本次刑事庭审来源于真实案件,全面、真实地展示了案件审理过程,整个庭审过程气氛严肃,精彩纷呈,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帮助同学们了解和认知法律,体会法律的威严,感受法律的神圣。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