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法学院本科学生在“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崭露头角

发表于: 2020-11-25 22:26:32 点击:

由云南大学法学院李春教授指导,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玉姮同学主持,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宋宛霖同学、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刘恒源同学参与的社会调查项目“环境保护与失地农民补偿救济问题研究——以大理洱海喜洲为例”的阶段性成果《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中失地人群权益保障问题研究——以云南大理为例》,在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获得二等奖,并作为十篇优秀论文之一受邀于10月29日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的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上进行发言。

“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的七大地方法治论坛之一。本届论坛共征集到专业法学论文2356篇,经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7篇,二等奖17篇,三等奖36篇。

该论文紧密结合论坛主题“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法治保障”,充分彰显云大学子关注人文生态环境变化,积极运用法律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在实习实践中培养了自身的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了专业素养和综合实力。

云南大学一直注重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培育,在法学院本科生当中,也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在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回应社会关切,努力提升问题意识,充分发扬创新精神。

来源:heng.Wsl

摄影:heng.Wsl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