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弘扬宪法精神,诵出法律新声—云南大学法学院宪法周之宪法演讲比赛

发表于: 2018-10-28 22:21:04 点击:

2018年10月26日下午2时,云南大学法学院宪法周之宪法演讲比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法学院学生会承办,来自全校的12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辅导员赵文琦老师和校学生会主席丁宁同学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旨在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

在主持人致开场白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用激情饱满的语言和响亮的声音表达着他们对宪法的情感。他们沉着自信,侃侃而谈,围绕自身经历和时政热点,或讲宪法故事、或谈宪法认识、或论宪法精神,从多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自我认识与独特见解。选手们以真挚的感情、深情的声音,将对宪法的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法律视听盛宴,博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地角逐,比赛接近了尾声。最后,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三人行队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一等奖,乌鸦坐飞机队获得二等奖,春风细雨队获得三等奖,平安喜乐队获得优秀团队奖,朱智同学获得了优秀个人奖。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领奖结束之后,赵文琦老师为选手们做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他们的基本功和演讲实力,并且也对其不足之处提出指正。同时赵文琦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巩固宪法知识,在将来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加强了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和认识,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信念。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罗炆炆

摄影:罗炆炆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