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法学与公法学教研室
理论法学与公法学教研室

理论法学与公法教研室简介

发表于: 2022-04-14 09:12:55 点击:


理论法学与公法学教研室是法学院下设教研室之一,主要包括法理学、法史学、宪法学和行政法学四个专业方向。教研室共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4人。10人具有博士学位,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UVA)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教研室还有多位院外兼任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及副教授以上职称。

理论法学与公法学教研室立足云南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保障研究,发展了民族法学方向的独特优势和中国法律史的比较优势;基于云南大学跨学科研究传统,拓展了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对法学理论的发展与运用,在法律社会学与人类学方向形成特色优势;基于宪法与行政法学良好的学科基础,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直面现实问题在立法、执法、守法等方面产出了一系列成果。

教研室教师目前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等国内权威期刊,在国际SSCI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专项重大项目、年度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多项。多项研究成果获得云南省哲学与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教研室教师的多个咨政成果被中央和地方采纳。

教研室负责开设的课程主要包括:《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行政法学》、等课程。


教研室主任:杜建荣

专职教师:李 娜、李云波、刘 敏、刘国乾、刘红春、刘婷婷、苏庆原、王 鑫、徐清、杨莉红、杨临宏、杨小莹、张殿军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