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推送
位置: 首页 >> 活动推送 >> 正文
活动推送

法澜成长计划第一期 | “云山国际法研习班” 报名通知

发表于: 2023-10-25 18:38:14 点击:

法澜成长计划第一期

云 山 国 际 法 研 习 班


关于我们

“法澜成长计划”是由共青团云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主办、法学院宣传部和青年法学会承办,面向全院本科生打造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拓展学生视野、引导升学就业、提升综合素质,计划每学年举行1~2期主题活动,助力建设高质量学生社区、培养优秀法律人才。

为开阔同学们的国际视野、拓展思想维度、夯实基础知识,激发学习兴趣,本期法澜成长计划将结合法学院传统优势学科之一——国际法学,举办第一期活动:“云山国际法研习班”

研习班将围绕国际法(包括国际公法、国际私法与国际经济法)展开,结合当代国际法理论与实践与同学们共同进行交流讨论,同时也会邀请优秀同学分享国际法学的学习与备考方法,欢迎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感兴趣、有志于在相关领域深造或从事实务的本科生报名!


活动时间

计划安排在本学年第 10~13 周,将根据报名同学的情况决定具体时间。


招募范围

面向全校本科生、以法学院为主,不限年级,鼓励2023级新同学报名。


活动简述

1

本期活动将围绕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四大模块进行研讨交流,并将穿插组织理论学习、读书会和经验分享会。

2

课程注重对国际法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介绍与学习,注重同学间对有关问题的交流与探讨,由担任国际法教学工作的老师予以指导。

3

结业将颁发结业证书、对学习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计划开展模拟法庭竞赛。

指导教师

陈志平,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硕士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法学院,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主要从事国际法、国际私法和国际人权法的教学,研究兴趣包括国际法理论、公共卫生治理等。主持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并发表相关论文。


学生助理

李泽园,云南大学法学院法学(卓越法律人才)2020级本科生。学习兴趣为国际公法、国际海洋法,将继续攻读国际法学(国际公法方向)硕士研究生。负责本期活动的协调工作。


报名方式

扫码加入微信群,获得更多信息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