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推送
位置: 首页 >> 活动推送 >> 正文
活动推送

比赛预告:东陆法律人之——刑事司法实务对抗赛

发表于: 2018-11-06 10:21:11 点击:

赛事简介:

2018刑事司法实务对抗赛由云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以模拟法庭的形式,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由同学扮演法官、公诉人、辩护人,以法庭审判中的法庭辩论环节为中心,模拟某一真实案件的审判活动。通过亲身参与,将所学法学理论知识、司法基本技能等综合运用于实践;通过分析和研究案例,模拟案件的处理,解释法律规定,掌握案情与法律之间的关系;培养学生法律实务操作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同学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实现将理论用之于具体的司法实践当中。

赛事亮点:

1.比赛案例来自于真实疑难案件;

2.由一线杰出检察官进行指导点评;

3.直面刑事司法实务中最真实的辩论。

指导老师:

邓水云,男,昆明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从事检察工作20年,长期在执法办案一线从事公诉工作和职务犯罪侦查工作。昆明市“十佳公诉人”、云南省“十佳公诉人”,入选“云南省优秀公诉人才库”;“10·5湄公河案”公诉人;主办的公诉案件曾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选为“全国检察机关十佳公诉庭”;主讲的《毒品案件的证据审查及证据裁判》课程,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定为第三批“全国检察机关精品课程”。因检察工作实绩突出,2014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

兼任民革云南省委委员;民革昆明市委常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委员;2017年当选民革十三大代表。

参赛队伍:



 比赛流程:

1.主持人介绍活动、参赛各方及与会老师,宣布活动开始;

2.书记员宣读法庭秩序;

3.审判组介绍案情,开始组织庭审;

4.控辩双方进行法庭辩论;

5.审判组作出裁判并说明理由;

6.旁听人员针对辩论情况提问;

7.评审老师针对辩论情况及旁听人员提问情况进行点评与指导;

8.评审老师评选出最佳团队、最佳法律文书以及每一队的优秀辩手;

9.现场颁奖,合影。

时间:2018年11月6日星期二  19:00

地点:云南大学法学楼国际报告厅


 来源:云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