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朱恺骋律师:律师职业ABC——青年律师的进阶路

发表于: 2023-12-19 21:34:35 点击:

12月15日,为响应学校“多样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主题教育活动”号召,我院特邀请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团支部书记、我院2013级校友朱恺骋律师于法学院国际报告厅为我院学子做“律师职业ABC——青年律师的进阶路”主题律师职业经验分享。云南大学法学院王媛老师担任本次经验分享会主持人。

在经验分享会中,朱恺骋律师针对临近毕业的本科学生,指出他们往往会面临着升学与就业的双重选择。对于升学,特别是考研学生,他认为需要着重考虑两方面内容,一是未来就业城市的选择,二是未来心仪职业的准入门槛,从而决定是否要升学以及升入哪所学校。

对于就业,朱恺骋律师结合自身职业经验,同时结合云南省律师事务所以及律师人数的数据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对于律师职业的心得体会。朱恺骋律师认为当今社会,青年律师的成功是专业、资源以及勤奋三者共同作用的结果,对于想要成为律师的同学,应当重视自身专业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从而拥有属于自己的专业壁垒,从而在激烈的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随后,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桐老师在现场为同学介绍了他在职业早期的工作经历,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基础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累经验、充实自己。同时周桐老师认为,工作的过程本身也是一个与人打交道的过程,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应该不断增加个人阅历,多去经历、多去体验。

经验分享会的最后,现场同学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自己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疑问,朱恺骋律师对此一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对青年大学生作出了殷切期望。

本次经验分享会不仅提供了宝贵的律师职业经验,还拓宽了同学们的求职视野,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并在未来的职业之路上扬帆起航!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