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红旗迎风扬,追梦路且长

发表于: 2022-06-14 11:23:2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国防教育建设,深刻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2022年6月13日早上7时30分,法学院于文典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周桐老师、院团委书记祝晨曦老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与云法学子们共同参与了本次升旗仪式。


本次仪式的内容包括校国旗护卫队升国旗奏国歌、学生朗诵和周桐副书记进行国旗下讲话。

晨光熹微,法学院师生们早已在文典广场上整齐列队。七时三十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激昂的军乐中,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气势昂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习习晨风,吹拂着爱国的赤子之心;熠熠晨光,照耀着辛勤的追梦之路。 全体师生心潮澎湃,齐声歌唱,歌唱出祖国的热爱,歌唱出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在学生朗诵环节,本科2020级的曹雨荷同学与2021级王杰霖同学做了题为《国旗之下,皆我华夏,铭记历史,爱我中华》的朗诵,勉励同学们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潮流;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要不忘初心,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回应党和人民的热切期待。


升旗仪式最后一项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桐讲话。周桐副书记在发言中结合自身感悟,强调同学们在新时代中应当赓续奋斗品质,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用拼搏奋斗诠释无悔的青春。周桐副书记还指出身处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作为承载着党和国家的希望的新青年,同学们要在奋斗道路中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华夏。


升一次国旗,激发一次爱国热情;唱一次国歌,坚定一分爱国信念。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红旗之下,法学院师生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希望每位云法人都能意气风发、锐意进取,坚持追逐梦想,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共同努力,创造辉煌灿烂的明天!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