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庆祝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讲座——导师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2-05-12 10:12:35 点击:


庆祝云南大学百年校庆系列讲座——导师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2022年5月9日下午,院庆祝云南大学10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云南大学法学院导师讲坛第一期成功举办。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高巍教授以“法学是什么”为主题做专题讲座。云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青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张青教授

讲座伊始,张青教授对云南大学法学院庆祝云南大学10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展开介绍,并详细介绍了高巍教授在我国刑法学领域的学术贡献与成就,对到场师生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中,高巍教授首先对此次讲座主题作了简要说明随后以故意杀人罪的刑法条文为例,从法学、语言学、社会学的角度展开,向大家阐明了法学与其他学科的区别运用大量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实例围绕法学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论证方式、学科属性等核心问题“法学是什么”以及“法学不是什么”进行了精彩的回答本次讲座,高巍教授以开阔的视野、广博的学识、有趣的语言和独特的视角,为法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趣味性与专业性兼具的学术盛宴

5FB222

高巍教授

最后,张青教授对此次讲座作简单总结,表示“法学是什么”这一问题看似简单,实则复杂高巍教授的讲座让大家对这一问题有了具象化的感受并鼓励法学院师生们以此问题为开端,展开更为深入的学习。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758D2B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