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东陆法律青年“菁英大视野”第一期

发表于: 2020-12-24 20:39:17 点击:

冬月的昆明,寒风不减,樱花烂漫。12月22日晚,东陆法律青年“菁英大视野”第一期“走出象牙塔后的就业感悟与展望”主题讲座在法学院国际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诺仕达集团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运营总监夏尧老师担任主讲嘉宾,院团委书记吴华彬老师主持本次讲座。

夏尧,诺仕达集团七彩云南欢乐世界运营总监。2014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专业,本科期间获伦敦国王学院国际关系学士学位,有着5年乐园规划建设运营的丰富经验。

吴老师首先阐明了开展系列讲座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在这一系列讲座中能够汲取有益经验,从大学的"象牙塔"中走出来,加深对当下社会现实的理解。随后,夏尧老师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见解。

一、个人分享

夏老师首先回忆了自身的成长经历,给同学们做了个人分享。他认为自己是一个目标明确的人:当寻找到更适合自己探索和发展的领域后,就果断选择投身这一领域;并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完成必要的知识积累;扎实的学业基础和深厚的知识积累成为其不断提升自我的有力支撑。

夏尧老师分享经历

二、就业分析

随后,夏老师对当下的就业环境进行分析。他认为受疫情的影响,当前的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在就业问题上,应届的同学可能缺乏应对经验,如: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缺乏对企业的认识等。针对这些情况,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谨思慎行、择其所爱;同时也应审慎选择企业,一个好的企业会对自身的成长大有裨益。而对于就业中跳槽的现象,他认为这属于工作中的正常选择,但过于频繁地更换工作则可能会对个人的从业生涯产生负面影响。

针对当前的就业规划和就业选择,夏尧老师为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

第一,找到自身优势,明晰自身价值,在实践中获取和积累经验;

第二,学会规划职业,并完整地认识自己,认识职业的优势、自身价值与目标;

第三,在入职之后,要转换自身想法,放下自我,并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的能力。

现代教育学的创始人之一的约翰·杜威曾说:“一个人应能利用别人的经验,以弥补个人直接经验的狭隘性,这是教育的一个必要的组成部分。”夏老师分享的经历和感悟对于尚未完全步入社会的同学们而言,无疑是十分宝贵的。通过本次讲座的分享,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促进了同学们对自我认识的完善,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讲座现场

希望同学们能够早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坚持不懈的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为将来走出“象牙塔”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周宇 李泽园

摄影:舒雨诚 陈冠婕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