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法学院举办系列考研分享会

发表于: 2020-12-19 10:37:44 点击:

足不强则迹不远,锋不铦则割不深。如今就业压力日益增大,为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个人价值,选择考研继续深造的同学也越来越多。在学院的领导支持下,院学工办于12月初组织举办三场针对2018级、2019级本科同学的系列考研分享会,邀请行业相关的专业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分享考研信息,为尚未明晰自身目标或对考研保研信息不够了解的同学们分享经验,答疑解惑。

考研交流会

12月8日和12月11日,由汪泽老师为18级和19级的本科生同学分享考研信息及经验。汪泽老师结合生动的案例,从为什么考研、考研新动向、如何准备考研等方面展开,结合近几年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制定好考研规划、找准方向、积极准备。


汪泽老师为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


分享会现场

汪老师强调:首先要明确考研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很重要。同学们一定要评估好自己的准备时间和实力,切忌选择困难,反复修改目标,以致于最后从头开始,成倍增加时间成本和心理压力,要专心准备,坚持不懈向定好的目标努力。

其次,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建议同学们尽早下定决心准备,越早开始准备成功的机率越大。

最后,针对先法考或先考研的问题,汪老师更推荐选择先考研。他认为同学们成为硕士研究生后一样可以参与法考,但是参加工作后就很难调整状态去考研,且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在就业方面有更多选择的余地和竞争力。但他同时强调:因为大部分法考内容与考研时要复习的专业课内容重合,所以也可选择准备考研的同时参加法考。

他勉励大家,以强大的行动力、以水滴石穿的毅力、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考研的成功,创造辉煌的时刻。

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

12月8日晚,由2017级本科生许梓蓼、白玥欣同学;2020级研究生陈世英、李鑫雅、冯浩、刘珊珊同学作考研保研的经验分享。

此次分享会,学长学姐们主要就考研复习的时间安排给同学们提供如下建议:

一、7、8月份要重点掌握做题的方式方法,打好考研基础;

二、9月份应当突击复习真题,保证做真题的效果,有效的利用真题复习;

三、10月份为模考阶段,通过模拟考试来训练自己适应考试的节奏;

四、11月份是冲刺的最佳时机,要集中精力完成备考冲刺,同时要做好考场确认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五、12月份的调整阶段,首要的任务是倒好时差,确保白天考试的时间段保持精力充沛、思维活跃的状态。在复习方面,应重点复习错题本上的习题,加深记忆。

分享会最后,学长学姐们以亲身经历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照亮方向,也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向着自己的梦想扬帆远航。

分享会现场

凡人便是生知之资,也须下困学勉行的工夫。考研之路注定艰辛,需付诸努力。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从这次的系列分享会中有所收获,明确自身目标,不懈努力,最终踏入心仪的高校,书写下一段精彩人生。

撰稿:徐萌      

摄影: 陈冠婕 沈玉龙

李鑫雅 舒雨诚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