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生涯人物交流会——为法律人的职业生涯“导航”

发表于: 2020-12-08 21:14:25 点击:

12月7日19:00,由云法生涯导航工作室主办的“法律人职业导航”之生涯人物交流会在法学楼国际报告厅举行。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北京德恒(昆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职律师德恒昆明模拟法庭发起人冯辉律师;北京京师(昆明)律师事务所刑事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汪宗明律师;北京京师(昆明)律师事务所顾问、昆明市青联委员李成老师三位职业法律人为同学们解答法律职业之路上的各类困惑。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云芝老师主持本次活动。

冯辉律师发言

冯辉律师先以自身的职业经历为引言,介绍了法律相关行业情况。她认为,不同的职业尝试能够让我们体验不同的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锻炼。之后,她分别从法学基础理论学习、沟通能力以及法律信仰三方面指导同学们应该如何对未来就职做好准备。最后,她特别强调了毕业实习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尝试不同类型的实习工作。

汪宗明律师发言

汪宗明律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与法律行业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此外,他提出“法律人应该心怀阳光”等独特观点,认为法律人要心存良知、守住初心,以抵挡法律道路上遇到的黑暗险恶。

交流会现场

李成律师发言

李成律师结合自身经历论述了不同法律职业下迥异的法律思维方式。他结合当下毕业生对于“安稳的体制内工作”和“体制外的广大世界”间犹豫不决的现象,指出同学们与其杞人忧天,不如脚踏实地做好专业,为实务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李云芝老师总结发言

交流会尾声,李云芝老师作总结:本次生涯人物交流会旨在通过三位法律职业人分享自身的从业经历,以此引导法学院的同学们进行相应的法律技能准备。希望通过本次分享会,能够让在座的同学们提早进行职业规划,为自己未来的法律之路做好准备。

交流会合影留念

撰稿:唐浪 赵雪

摄影:刘力铭 舒雨诚

沈玉龙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