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云东教授率团出席“第六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

发表于: 2019-10-22 20:38:41 点击:

2019年10月14-16日,由巴西法学会承办的第六届“金砖国家国际法律论坛”在里约热内卢隆重举行,巴西法学会联合主席以及巴西、印度、俄罗斯和中国代表团团长分别致辞,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法学会张鸣起副会长代表中国致辞。我院陈云东教授、周昌发副教授、戴琳副教授、仇永胜副教授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现场

来自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以及中国的法学法律专家围绕“新兴世界解决争端”、“体育法争端解决机制”、“法律职业的技术与未来”、“国际商事合同的税收争议解决机制” 、“公司法的新发展”和“知识产权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论坛上,陈云东教授做了On Settlement of Value Added Tax Disputes in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ontracts的主题发言;周昌发副教授做了Foreign Investment Law: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Foreign-invested Enterprises的主题发言;戴琳副教授做了An overview of the construction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in China的主题发言。

陈云东教授发言

周昌发副教授发言

戴琳副教授发言

金砖国家法律论坛每年举办一届,由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以及南非轮流承办。此论坛是金砖国家全面合作柜架内法律层面的具体落实,对推动新兴国家经济发展有巨大的法治保障作用。

参加论坛前,陈云东教授一行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法学院进行深入交流访问,Alfredo、EMLLIANO和Marta三位教授细致介绍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法学院的学生情况、课程设置、对外交流等情况;我院几位老师也介绍了云南大学法学院的概括及出访的目的。双方就两院开展法学研究合作、学生交流、短期访学等事宜达成合作,并就合作协议的具体事宜展开讨论。

合影留念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是有重大国际影响力的拉美名校,曾经出过五位诺贝尔奖得主。该校法学院是阿根廷政治法律人才的重要摇篮,曾经培养出15位阿根廷总统,也是拉美最大的法学院,在校学生30000多人。

此次访问推开了云南大学法学院与拉丁美洲国家在法律领域的合作之门,是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活动,对我院进一步提升法学国际化水平有重要意义。

摄影:周昌发老师

撰稿:李洞兵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