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启大洋洲法律合作之门

发表于: 2018-12-20 09:14:35 点击:

12月12日-19日,我院陈云东教授、周昌发副教授、戴琳副教授、卿越老师一行先后对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法学院、澳大利亚Finlaysons律师事务所、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法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访问,并取得丰硕成果。

阿德莱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的第三所大学,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曾培养出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其法学位居澳洲前列。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彼此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均希望在国际化合作中能充分发挥彼此的优势,增进两院法学研究、法学教育、服务社会等领域的沟通与合作,经双方诚挚会谈,初步就学生交换、短期访学、互认学分、攻读学位等事宜达成一致。

阿德莱德大学

我院还受邀到Finlaysons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深入交流,该律所已有168年历史,被评为澳洲顶尖律所,在涉外投资法、商业法、税法等法律服务领域具有盛誉,目前律所业务遍及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经会谈,双方就学生实习、中澳法律交流、律师实务等项目达成合作。

在著有“南半球的哈佛”之称的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双方就几年前已签署的框架合作协议展开细致讨论,就推进本科学分互认、硕士“双学位”、攻读博士、短期游学、教师互访等具体事项形成了共识。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要抓住机遇、超前布局,以更宽广的国际视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不断使教育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此次访问推开了云南大学法学院与大洋洲国家在法律领域的合作之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实践,也是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具体活动,对我院进一步提升法学国际化水平有重要意义。

撰稿:云南大学法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摄影:云南大学法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