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雅居乐“未来π人才发展”项目——云南大学法学院2018年“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顺利开展

发表于: 2018-10-28 21:50:06 点击:

2018年10月27日上午10:30,雅居乐“未来π人才发展”项目——云南大学法学院2018年“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分别在法学楼模拟教室、国际报告厅展开。进入半决赛的队伍共为4支,比赛辩题分别为“键盘侠是/不是侠”与“网络让我们更接近还是更远离事实真相”。4支队伍强强对决,激烈角逐,最终,学生会代表队二队与法学一班代表队一队杀出重围,成功晋级决赛,侯思羽同学与陈俊杰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晋级决赛队伍 

 法学一班代表队一队                                                 

 学生会代表队二队
 最佳辩手  侯思羽、陈俊杰

 

2018年10月27日10:30,雅居乐“未来π人才发展”项目――云南大学法学院2018届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在法学楼国际报告厅展开。参与本场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正方团委代表队一队和反方学生会代表队二队。鉴琦、彭千娇、段文韬三名同学为本场比赛做点评。


本场比赛的辩题是“网络让我们更接近还是更远离真相”。正方队伍的观点为“网络让我们更接近真相”。他们开门见山地提出了己方观点,并以报纸举例论证网络作为新型媒体平台所具有的优势。反方则从“网络让我们远离真相”这一观点出发,简述了网络具有门槛低、市场性和目的性强等特点,论证了网络信息可靠性差这一缺点。他们认为,由于不能保证人的判断能力绝对可靠,不实信息和谣言在高效的网络新媒体传播中会被更高效更广泛的传播,使人们远离真相。

进入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从法律是否能够绝对保证网络信息的可靠和人自身的判断思辨能力等角度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胸有成竹,从容不迫地展开论证,将比赛推入了高潮。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结合己方观点和辩论经过,为各自队伍的观点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并为比赛画上句号。

三位评委针对各位辩手的场上表现做了点评,在肯定了双方队伍优秀表现的同时,也提出了队员们人工存在的一些缺点。最终,本场比赛由反方学生会代表队获得胜利,侯思羽同学为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2018年10月27日10:30,雅居乐“未来π人才发展项目”云南大学法学院2018年“新生杯”辩论赛半决赛在法学楼模拟教室举行。本场比赛的参赛队伍是学生会代表队三队和法学一班代表队一队,卞星月、汤扬、曾玥三名同学作为评委出席了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的正方是学生会代表队三队,他们的观点是“键盘侠是侠”,反方是法学一班代表队,他们的观点是“键盘侠不是侠”。首先由主席宣读注意事项,宣布比赛开始。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开门见山,明确清晰地陈述了自己的观点,提出键盘侠是侠,反方四辩则抓住对方漏洞加以反驳,为本场比赛奠定了紧张而又激烈的氛围。在二辩对辩环节中,双方都胸有成竹,志在必得。反方二辩的精彩发问和有力论证使得反方在气势上更胜一筹。接着是盘问环节,正反双方的三辩都引经据典,针对对方的漏洞逐一回击,问题犀利,直戳要害。而后的自由辩论环节可谓是更加激烈精彩,双方思路清晰,妙语连珠,你来我往。双方针锋相对的发言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不少亮点。在最后总结陈词的环节中,双方四辩都对己方观点做出了精彩总结,为整场辩论比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赛后三位评委针对本场比赛的内容和辩手们的现场表现做出点评,表扬了正方辩手在赛场上气定神闲、从容不迫的表现,同时指出其临场反应不是很好,抓不住对方的漏洞的问题。最后评委们还就这个辩题如何更好进行辩论给出了一些意见。最终,反方法学一班代表队以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陈俊杰同学则以清晰的思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本场比赛展现了参赛队伍高水平的辩论技巧,同时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辩论知识。我们期待获胜队伍能在之后的决赛中带给我们精彩的表现。

撰稿:赵胭  白轲宇

摄影:赵胭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