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云大法学院圆满举办院党委书记宣讲活动

发表于: 2018-09-17 22:35:49 点击:


为推动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三十讲》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9月17日,云南大学法学院根据省委要求和云南大学党委计划安排,在云大会堂218室举办了法学院党委书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云东教授担任宣讲人,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活动开始前,进行了2018级新生第一堂党课的赠书环节,由陈云东书记向参加活动的部分同学赠送《党在我心中》一书。


陈云东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法治思维和能力建设”为题展开宣讲。陈云东教授首先强调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辅导读物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同时他介绍了当下的重大时代课题;随后,陈云东教授全面、系统和深刻地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逻辑结构和重要内容等内容;最后,陈云东教授向现场师生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结构,并就增强法治思维和能力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阐述。


此次云大法学院党委书记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活动的圆满举办,充分用好了《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使师生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师生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做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有利于为推动学校建设一流大学提供精神动力。

撰稿:李洞兵

摄影:徐同强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