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18年学生安全教育大会隆重召开

 

发表于: 2018-05-22 22:24:16 点击:

2018518日(星期五),法学院2018年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云南大学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来自吴家营派出所的倪辉警官为我校法学院的学子们主讲了这次大会。


倪警官从防骗、防盗和友情提示三个方面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首先,倪警官以案例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冒充特殊岗位工作人员;做校园推销、刷单;网购;冒充亲朋好友借钱;补贴;中奖六种校园诈骗手段。其次,倪警官提醒大家做好防盗工作,建议大家随身携带贵重物品。最后,倪警官提醒大家抵制邪教,远离毒品,不冒险见网友,不晚归,防溺水,文明上网,注意交通安全,远离火灾,防止陷入传销陷阱,防恐怖袭击,遇事莫冲动。

 

倪警官为同学们总结了“六十五”经验。“六”指代本次讲座提到的六种校园诈骗手段;“十”指同学们遇到此类时间按要注意“冷静、核实、两问、删除、虚拟”十字;“五”指的是“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回拨陌生电话”。

 

倪警官在与同学们的问答环节中,为大家解答了相关的困惑。他建议同学们遇到上述事件时直接拨打67466110(吴家营派出所报警电话)果断报警。同时他表示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时刻保护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安全常识记心间,快乐开心每一天”。

 

撰稿:陈银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