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2018博士生学术之旅在云南大学开展

发表于: 2018-05-22 22:07:39 点击:

5月19日(星期六),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2018博士生学术之旅开班式,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科技馆报告厅内召开。本次活动邀请了50余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和云南大学的专家和同学。我国著名法学家,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评议组召集人,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兼联席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高其才教授出席开班式。云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高巍教授主持开班式。云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寿文教授,云南大学法学院罗刚教授参加活动。

张文显副会长在致辞中,对林文勋校长、高巍院长对于该项工作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云南大学的民族法学、法社会和法人类学都怀有高度的期待。张文显副会长指出,改革开放党恢复重建法学教育后,云南大学迅速恢复和重建法学学科,并发展成为有着较强竞争力和鲜明的特色学科。张文显副会长对云南大学顺利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表示祝贺,祝愿云南大学和云南大学法学学科在学校党委和校长的领导下取得更好的成绩,并表示愿意为云南大学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支持和帮助。

林文勋校长谨代表云南大学对张文显教授、高其才教授及其他各兄弟院校师生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在我校开展本次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林文勋校长表示,本次活动对于进一步推进云南大学法学学科的建设与提升法学学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从我校入选“双一流”高校以来,特别重视法学学科建设和法学人才培养,在法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本次活动为国内一流法学博士生和法学学者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幸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能够把握机会,与各位专家、同学共同学习探讨,不断提高自己,为中国法学学科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做出贡献。

高巍院长对本次活动主题的背景、意义以及需要研究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冀望在张文显副会长和林文勋校长对云南大学法学院的关心与支持下,协同兄弟院校,一起为中国的法治建设和法学研究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全体成员于报告厅内进行合影留念。

随后,清华大学法学院高其才教授、云南大学法学院罗刚教授分别为与会同学授课。

按照国家“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2018博士生学术之旅的活动安排在接下来的两天,张文显教授、王启梁教授、沈寿文教授和周平教授,将先后为与会人员授课。



撰稿 白逸凡

摄影 徐嵩钦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