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刘红春老师获评2017年云南省委信息智库专家

发表于: 2018-05-09 21:26:39 点击:

近日,省委办公厅向全省印发了《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关于2017年度全省党委信息报送和党委系统政务值班工作情况的通报》,对全省2017年度党委信息报送工作情况较好的单位、智库专家和特约信息员进行了通报表扬。云南大学2017年党委信息工作成效显著、屡创佳绩,再次被评为全省党委信息工作“一类单位”,是唯一入选高校。全省仅评选了3名“信息智库专家”,均为云大研究人员,其中包括法学院刘红春老师。

刘红春老师,宪法学博士、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本科、硕士就读于云南大学法学院,2015年获四川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后到云南大学法学院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宪法学、人权保障与社会组织、对外投资法律风险防控。出版专著1部、获省部级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2篇,主持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缅甸新政府执政后中国投资法律风险防控机制研究”。获得认可决策咨询20余篇——独立或合作在改革内参、民族工作内参、新华社内参、光明日报内参、人民日报内参、教育部专家建议稿、云南省委等决策咨询刊物上发表多篇决策咨询研究成果,部分独立完成决策咨询成果获得中央领导重要批示。作为智库专家,刘红春老师担当了“信息员”和“智囊团成员”的重要角色,为领导科学决策、合理部署工作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一手信息。刘红春老师的多项咨询成果,助力学校智库和研究机构在资政辅政中充分发挥服务作用,为服务云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为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了解情况、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文:宛姝)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