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云南大学为南亚多国培训法律人才

发表于: 2018-03-05 12:56:09 点击:

近日,云南大学在“一带一路”法治建设方面再获突出成效。来自南亚地区阿富汗、孟加拉、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7个国家的26位法学及法律实务界学员齐聚云南大学东陆园,参加了为期20天的中国法律专题培训,并全部以优异成绩结业。

参照26位学员的专业背景,云南大学准备了丰富的“知识大餐”,汇集了中国经济法、刑事法、诉讼法、民商法等重点领域,均由省内外知名高校、律师事务所的专家学者授课。期间,学员还赴云南省律师协会、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昆明市中级人民检察院等地进行了交流研讨。斯里兰卡最高法院法官J.D.普瑞亚塔·萨玛瑞昆里、巴基斯坦司法部副处长艾哈迈德·拉扎·可汗、阿富汗最高法院国际司司长贝斯米拉·扎伊等学员道出共同心声,他们认为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实务部门的拜会,使他们加深了对中国及中国法治、中国—南亚间国家关系的认识,也更进一步增强了对“一带一路”倡议下各国互利合作、繁荣共赢的信心。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云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赵祖莹等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张鸣起、林文勋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以具体行动落实“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精神、共同搭建法律交往友谊之桥的认可,以及美好期愿。

此次培训由中国法学会主办,云南大学法学院、中国—南亚法律人才培训基地、中国—南亚法律研究中心承办,云南大学法治人才培训中心协办。

撰稿:祁志浩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