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7-12-04 21:33:40 点击: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为展示我校法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紧跟时代步伐,一心一意跟党走,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同党的十九大保持一致,争做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学院于11月27日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知识竞赛活动。

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各嘉宾与参赛队伍有序入场。由主持人李响、罗金平宣布本场比赛正式开始,拉开了知识竞赛活动的序幕。

 

九支参赛队伍亮相,依次介绍本队的队名、成员、口号。

 

首先是宣讲环节,根据十九大报告内容,每支参赛队推选的代表结合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感悟,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为了缓解紧张的比赛气氛,由台下七名观众各抽一签,所抽到的序号为代表的参赛队,进行抢凳子游戏,胜出者可为后续对抗赛环节中为其代表的参赛队争取答题特权,抢凳子游戏加强了比赛中与观众的互动,全程笑声不断。

 

之后进入知识竞赛环节,竞赛分为三个回合,第一轮是九进六的淘汰赛,进行书面答题,共20道选择题,九支参赛队均展现出不俗的实力,按照每队分数高低排序,排名前六的参赛队伍晋级。

紧接着第二轮六进三的龙虎斗对抗赛,晋级的六支队伍,按抽签顺序,分三组进行两两对抗,每组答题10道,依次轮流答题,每组中得分高的一方晋级,现场对抗相当激烈。

 

最终三支队伍顺利进入决赛,第三轮比赛以抢答的形式答题10道,抢答环节一度掀起比赛高潮,带动观众情绪。答题完毕后按照各队得分高低进行排序,依次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各奖项得主均已产生,由法学院张娜老师、刘珈利老师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奖品。

 

 

 

 

知识竞赛活动结束,各嘉宾老师、所有参赛队员及工作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的领会,对新时期党的指导思想进行深入了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师生搭建思想触碰的平台,互相交流,在新时期,掌握新思想,和我党一起踏上新征程、共同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