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团学组织赴北京高校学习交流

 

发表于: 2017-12-13 17:26:00 点击:


2017年12月6日至9日,在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云芝老师的带领下,法学院团委、研究生会、青年法学会、新媒体运营中心等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行五人奔赴北京,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的团委老师和学生组织负责人开展交流、学习和访问活动。

入冬之后,北京难得的艳阳天,让整个行程更加温暖。12月7日上午九点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肖晶老师、副书记黄昊老师带领学生组织代表热情欢迎访问团的到访,并分别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学生工作。吴华彬同学就第二课堂和学生活动、李云芝老师就学生管理系统和新媒体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了解。我院2016年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就读的刘霖同学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并向母校汇报了学习生活近况,得到了在场老师的一致赞赏和鼓励。

下午两点,访问团拜访了清华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钢老师、学生办公室李蕊老师对我们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清华大学法学院研工组和学生组的学生代表,依次介绍了该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会议上,李云芝老师详细询问了心理工作站的建设,吴华彬同学特别关注了学院的历史传承问题,双方还就新媒体建设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2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法学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傅程榆老师带领部分学生组织的负责同学,热情访问团一行。在交流会上,北京大学法学院团委组织部李婉玉同学、学生会主席卢梦婕同学,分别就学生组织的职能架构和品牌活动等做了细致的介绍和讲解。随后,访问团就品牌活动、学生职业规划以及新媒体运作经验等交换意见,并参观了北大法学院的俱乐部和法律文化展等。

在拜访过程中,李云芝老师代表云南大学法学院,感谢各校法学院领导和同学为本次交流活动所做的细致周到的安排,同时邀请他们到云南来开展各项学术交流和研究活动。

此次赴北京高校的交流学习访问活动,是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和行政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支持学院团学组织发展、全面推进 “双一流”大学建设而作出的安排。学院各团学组织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今后将更加努力的工作,使我院学生工作得到大力提升,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法学院的发展和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柳立清  图:吕姝娴)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