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全国“我最喜爱的好法官”

——校友林蔚盈报告会


发表于: 2017-10-20 19:52:28 点击:

10月19号19时,由云南大学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全国‘我最喜爱的好法官’———校友林蔚盈”报告会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模拟法庭举行,本次讲座以“山青水绿人和”为主题。受杨云鹏老师之邀,现任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水源保护区人民法庭的庭长林蔚盈担任主讲人,同时,还有幸邀请到其先生,现任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长傅轶讯,共同出席讲座。400余名云南大学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与讲座。

18C03

讲座伊始,担任主持的杨云鹏老师深情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任班主任时85级的两位优秀学生林蔚盈、傅轶讯,也让大家认识了这两位成绩卓著的师哥师姐。随后,杨云鹏老师对林蔚盈师姐入选为全国“我最喜爱的好法官”表达了喜悦和祝贺,同时呼吁同学们向师哥师姐学习,争当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1EE3F

作为云南大学法学院的校友,林蔚盈师姐对云南大学法学院的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对数十年前的学校生活表达了怀念与不舍。作为十位全国“我最喜爱的好法官”中的一位,林蔚盈师姐首先讲述了她从学校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与工作中的艰辛。她回想起2004年,母亲身患癌症,身为子女的她寸步不离守候在旁,然而,天不遂人愿,为了帮助执行人追回执行款,她不得不离开昆明前往大理开展工作,等她回家,母亲已经离世。在她叙述的时候,她数度哽咽,难掩内心的愧疚与痛苦。“舍小家,为大家”,责任就是她工作的动力。讲座的最后,林蔚盈师姐提到了德国哲学家康德说过的话:“这个世界上唯有两样东西能让我们的心灵感到深深的震撼,一是我们头上灿烂的星空,一是我们内心崇高的道德法则。”

D66B

自称是陪衬的绿叶的傅轶讯师兄向我们介绍了法学院培养的三类人:一是国家法律的制定者,二是法学的研究者,三是法律实务工作者。师兄同时告诫学弟学妹以学习为重,多读书,读好书。傅轶讯师兄为云南大学法学院全体学生吟了一首毛泽东的《七律·到韶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报告会的最后是精彩的问答环节,一问一答,讲座在双方真诚有爱的交流中结束。

12ABE

本次讲座,与座同学全神贯注,认真听讲,被林蔚盈师姐和傅轶讯师兄生动具体的演讲深深吸引,被他们身上的责任与坚守所感动,相信有一天在座同学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


撰稿:罗云芳

摄影:汪楚楚

审稿:高 洁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