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法学院第一届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院级立项的公示

发表于: 2020-11-05 21:38:10 点击:

 

20209月,研究生院下发《关于开展云南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学院积极宣传、发动学生申报,学院学工办最终收到申请项目81项。其中硕士生申报项目76项,博士生申报项目5项。其中申请重点项目13项,申请一般项目67项,申请校园公益项目1项。

学工办统计完成后,将匿名的项目活页和除去申报者信息的名单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由研究生办公室邀请专家进行集中双向匿名会议评审。邀请的专家一共为5名:1名为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其余4位专家均为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

项目评审专家,本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主要从选题、文献综述、文本论证等角度对研究生项目进行遴选。项目评审未区分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对于申报重点项目,但项目申报书质量较差的,不予推荐或建议改成一般项目推荐。对于申报书质量较高的一般项目申报书,建议申请人改成重点项目申报。

对于选题新颖、文献综述详实、文本论证扎实的申报书等级定为A+,推为向学校报送的重点项目。对于选题有新意、文献综述层次分明、文本论证结构丰富的申报书等级定位为A,推为向学校报送的一般项目。对于选题有一定新意,文献综述符合要求,文本论证详实的申报书等级定为B,推为向学校报送的一般项目。对于文献综述符合基本要求,文本论证结构完整的申报书等级定为C,不上报学校,拟准备作为学院培育般项目。对于选题陈旧、没有文献综述、文本缺乏论证、格式错误的申报书,则予以淘汰。根据学校文件的要求,1项校园公益项目直接上报学校。学院推荐申报的重点项目已全部获得学校的立项,推荐申报的一般项目中,学院定级为A等也全部获得学校立项。

20201030日法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通过。学院初审定级为B等但未获得学校立项的,学院拟作为重点项目资助;学院定级为C等的,学院拟作为一般项目资助。其中,已经列入“云南大学2021年度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教师类项目及研究生类项目评审结果公示名单”中的2个项目不再重复资助。

现将学院立项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期3个工作日,对以上项目有异议者,请在公示期内向研究生办公室(法学楼1215室)反映,电话:0871-65033265

 

 

                   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115

 

 附件:云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十二届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院级立项汇总表.xlsx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