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理律杯选拔大赛复赛顺利结束



发表于: 2018-06-12 18:41:00 点击:

2018年6月9、10日16:00—18:00,云南大学理律杯选拔大赛复赛于法学院国际报告厅顺利举行。

复赛分为两场,依次进行4队与6队、8队与3队的对决。复赛特邀赵忠龙老师、刘珈利老师、何有香同学、高梦瑶同学、邓剑星同学、李泓浩同学分别担任评委。

历经两场高手之间的精彩角逐,最终,实力较强的3队与4队杀出重围,成功晋级决赛。


现在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精彩的赛事进程。

首先,在发表代理意见环节中,原告方、被告方先后基于事实和法律依据,发表各自代理意见,评委就双方的书状中的代理权限的归属、法条的适用、具体明确的诉求等进行了提问。

其次,在提问环节中,双方就案件的焦点相互提问。原告在违法行为的次数认定、何为改正行为、减持股份与责令改正关系等方面对被告进行提问,被告就己方立场做出了回答。被告对原告的公开、漫走两项义务的履行等方面进行发问,原告方一一进行应答。

经过初赛的锻炼与磨合,双方选手在复赛中更为语言缜密,思维灵活,配合默契。同时,评委们不间断地与其互动,进行质疑或指正,在严谨学术的同时锻炼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

最后,在总结陈词环节中,原告方、被告方分别整理并重申了各自的观点。评委们肯定了原告方、被告方赛前的充分准备和镇静的临场应变;同时,双方同学仍有很大的空间可以提升与完善。

至此,云南大学理律杯选拔大赛复赛暂告一段落。让我们共同期待3队与4队选手们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的巅峰对决!



云南大学法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制作

素材来源:云南大学青年法学会

编辑:李顺彩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