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云南大学法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发表于: 2018-03-22 15:54:11 点击: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1946年,《不列颠百科全书》将云南大学列为中国15所最具世界影响的大学之一。1996年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01年列入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院校,2004年成为教育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重点共建高校,2006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共19项二级指标全部评定为A,被教育部评为本科教学优秀学校,2012年成为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程”实施院校,2017年9月,进入中国首批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行列,2018年入选部省合建模式支持中西部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行列

云南大学1933年成立法律系,是西南地区建立最早的法科之一。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云大法律系整体搬迁至重庆,与其他高校法律系共同组建西南政法学院。1980年,云南大学法律系重建并于次年开始招生;1999年成立法学院,是目前云南省层次最高、专业最齐全、培养人才规模最大的法学教育与研究基地。

云南大学法学院1993年获得经济法硕士点,1995年获得宪法与行政法硕士点,1999年获得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02年获得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自主设置知识产权、民族法学和禁毒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003年与民族学学科联合申报,获得民族法学专业博士学位授权。2018年云南大学动态调整增列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

为满足考生多元志愿选择,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经研究制定如下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一、接受调剂专业及复试缺额情况

专业方向

缺额人数

备注

030101 法学理论

4

我院复试采取差额形式,接受调剂各专业差额比例为1:1.5。

接受调剂专业缺额数=(招生计划数﹣推免生人数)×1.5﹣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含少数民族)。

030102 法律史

3

030103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10

030104 刑法学

6

030105 民商法学

8

030106 诉讼法学

5

030107 经济法学

10

030109 国际法学

7

0301Z101 知识产权法学

5

035101(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

 

4

035102(非全日制)法律(法学)

 

25

二、考生申请调剂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法违纪情形。

2.身心健康。

3.法学学术型考生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法律专业硕士考生考试方式为全国法硕联考。

4.初试成绩超过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B类地区复试控制线。法学学术型硕士:总分305以上,英语、政治39分以上,业务课成绩59分以上;法律硕士:总分305以上,英语、政治39分以上,专业课成绩59分以上。

5.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即一志愿报考专业代码与申请调入专业代码前4位应一致。优先接受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的申请。

6.第一志愿报考其他学校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必须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不接受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7.仅接受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的考生,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

8.第一志愿报考法律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剂到法学学术型专业。(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035101)专业仅接收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的考生调入。(非全日制)法律(法学)(035102)专业可接受本科专业为法学(代码为 0301)、报考法学学术型学位各专业的考生调入。

我校2018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予安排住宿,不享受奖助学金,档案、户口以及就业政策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一致,其他要求以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须知”为准。非全日制毕业证书标注“非全日制”,学位证书与全日制相同,非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与全日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三、调剂申请程序

1.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请申请调剂的考生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志愿。

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内,已在“调剂意向服务系统”中填报过的考生,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可将调剂意向转为系统中的调剂志愿或在系统中重新填报调剂志愿。

2.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放以后,对申请调剂的考生,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和考生的初试总分及单科成绩、毕业院校和专业、报考院校和专业以及其它能反映考生综合素质情况等因素进行审核筛选,择优确定拟调剂考生人选,并对选中考生发出复试通知。原则上,优先考虑接受“一流”大学、法学“一流”学科大学、“211工程”大学考生,以及报考双一流大学、法学一流学科大学法学院和国内知名政法类大学的高分考生的申请。

3.考生必须应在24小时内进行回复,不及时回复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复试资格。回复后的考生请按复试通知和学校复试要求按时赴校参加复试。

4.各调剂专业的综合成绩计算方式、复试排名办法以及录取办法,学院另行发布,近期请关注云南大学法学院网站。

5.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18年3月29~4月1日期间进行,具体以复试通知为准。考生需按照复试通知和学校要求参加复试,复试时在我校医院进行体检,对于体检不符合录取条件者,不予录取。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请调剂考生仔细核对是否符合接受调剂报考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即使已接受学院发送的复试通知,也有权取消其复试资格!若因不符合我校调剂要求或材料弄虚作假而造成无法复试或者无法通过教育部录检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2.被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24小时内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接受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对不按时接受通知的,将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3.因研招网调剂系统中调剂志愿更改需要36小时后才能解锁,所以请各位调剂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此公告的要求,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我校耽误调剂宝贵时间。

4.我院未委托任何校外组织和个人代理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

联系电话:0871-65033627,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云南大学法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二十二日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