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法学院2017年“恒都律师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表于: 2017-10-10 12:42:15 点击:

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为激励云南大学法学院学生创先争优,全面发展,北京恒都律师事务所在云南大学法学院设立为期五年的“恒都律师奖助学金”,对在法学学习与研究,尤其是在知识产权专业学习与研究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给予奖励与资助2017“恒都律师奖助学金”评选申报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本次评选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助学金资金来源

北京恒都律师事务所每年向云南大学法学院提供拾万元人民币(¥100,000)作为奖助学金。

二、奖助学金奖励及资助对象

   (一)参评学生必须是云南大学法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包括:本科法学、禁毒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各法学专业和法律硕士专业。

   (二)奖励阶段:本科二、三、四年级的学生;硕士研究生二、三年级的学生。

三、奖励及资助条件

    (一)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或处分记录、无不良嗜好,个人生活节俭。

    (二)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积极向上,成绩优秀且无不及格课程记录。

    (三)符合上述条件的参评学生,若其家庭贫困且个人生活节俭者优先考虑。其中,每一年度获奖学生的贫困学生比例一般应不低于30%,家庭贫困标准以评奖当年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学校的有关规定为依据,并需出具相关证明文件。

    (四)云南籍的学生优先推荐评选。

四、奖助学金类型

   (一)法学类专业(含本科禁毒学)奖学金:针对所有法学专业(含本科禁毒学)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二)知识产权类奖学金:针对在知识产权课程学习及研究领域成绩显著的优秀学生。此类奖项的参评者不仅应品学兼优,且须按相关评定标准提升知识产权课业成绩的权重比例,并结合特定的专业考评方式(如笔试、答辩等)进行遴选。

  (三)知识产权成果单项资助金:专门资助学生在知识产权领域的高层次科研立项及成果发表等活动,资助金申请及发放仅针对已经成功立项的项目和已发表的成果。若当年无适合资助对象,则将奖金滚动留存至以后年度。

五、奖励评定标准

  (一)法律类专业(含本科禁毒学)奖学金的评定标准以参评学生当年度的学校综合测评成绩为依据(占比70%),参考其各科任课教师的综合评价(占比30%),择其优者获奖。

  (二)知识产权类单项奖学金的评定标准以参评学生当年度的学校综合测评成绩为依据(占比50%),参考其知识产权考试成绩及任课教师的专业评价(占比30%)及其他任课教师的综合评价(占比20%),择其优者获奖。

六、奖学金的评定奖项、名额和奖金额度(每年)

本科

硕士研究生

法学类专业

知识产权课程学习及研究领域成绩显著者

法学类专业

知识产权课程学习及研究领域成绩显著者

本二

本三

本四

本三

本四

研二

研三

研二

研三

名额(人)

2

2

2

3

3

2

2

6

金额(元)

3000

3000

4000

4000

5000

3000

4000

4500

分计(元)

6000

6000

8000

12000

15000

6000

8000

27000

合计(元)

20000

27000

14000

27000

成果资助

每年资助12人    1000/人    共12000

总计(元)

拾万元整(¥100000

六、申请材料提交时间:

2017101312:00以前将材料报送法学楼1213室学工办。

七、评审程序

(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书面证明材料。

(二)由年级辅导员、导师、各科任课教师据实填写推荐意见。

(三)由北京恒都律师事务所会同云南大学法学院设立的“法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并确定最终获奖者。

(四)若有多个候选申请人达到本办法评审条件且参评条件相当的,由“法学院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酌量其他条件择优确定获奖者。

(五)符合参评条件的申请人申请本奖学金的,不得同时申请国家奖学金。如综合素质测评分为本年级一、二名的学生自愿放弃本奖学金的申请,则顺次推荐在后申请人。申请本奖学金之“成果资助单项资助金”的申请人不在此限,即可以同时申请本奖学金其他项目。

  、奖助学金的发放

  奖助学金由北京恒都律师事务所于学院组织召开的表彰大会上以现金方式发放。获奖者应在获奖资助名册(一式两份)上签字确认并领取奖学金。奖助学金签字名册由北京恒都律师事务所、云南大学法学院各留存一份。

特此通知                

                                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1010



附件:

恒都律所法学类专业奖学金申请表.docx

恒都律所知识产权成果单项助学金申请表.docx

恒都律所知识产权类奖学金申请表.docx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