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川本哲郎:日本的交通肇事犯罪

发表于: 2019-12-18 21:04:58 点击:

12月17日(星期二)下午7:00,“日本的交通肇事犯罪”主题讲座在云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报告厅如期举办,同志社大学法学部川本哲郎教授担任主讲。此次讲座由云南大学法学院王昭武教授主持并翻译。

川本哲郎 教授

川本哲郎教授首先介绍了日本交通犯罪的现状和特点。之后,基于日本交通犯罪的现状,川本哲郎教授介绍了日本关于交通肇事的法律,并介绍了交通肇事相关罪行量刑的程度和标准,同时,面对不断发展的社会现实,川本哲郎教授指出,日本交通犯罪的相关法律仍然存在许多需要改进的问题。

王昭武 教授

随后,川本哲郎教授就交通肇事逃逸和酒后驾车问题展开了阐述。最后,教授总结了各国的立法经验和司法实践。川本哲郎教授认为,各国都在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处理交通犯罪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相互吸收借鉴。讲座最后,川本哲郎教授表示,关于交通肇事问题,一直存在着不变的主题:“如何通过立法来减少交通犯罪的发生?”以及“如何通过立法来适当的处罚交通犯罪?”

合影留念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川本哲郎教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于交通肇事罪的了解,也促进了同学们对于交通犯罪的思考。

相关推荐:

1、早稻田大学第十二任校长西原春夫教授到云南大学法学院开展讲座

2、大村敦志教授:从“个人”到“分人”——从Johnny Hallyday案件引发的思考

3、第五场南亚国家系列法制沙龙在法学院圆满举办

4、吉布如•哈桑:孟加拉国的法律制度

5、阿南·阿赫麦德·拉希德: “工作权——最低就业标准”的就业立法(马尔代夫)

6、侯猛教授:法律人如何思考人类学

摄影:张彧荣 

刘铭哲 

撰稿:周宇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