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程龙: 法学学习的节点

发表于: 2019-12-12 22:34:19 点击:

2019年12月10日18:40,法学院“法萌漫谈系列活动之四:法学学习的节点”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李云芝老师主持,程龙老师担任主讲人。

程龙 老师

李云芝 老师

本次活动程龙老师首先剖析了法学生所面对的不同阶段。第一阶段是本科生所要经历的“从懵懂到无知”,强调本科生要注重课堂上对知识的吸收,积极参加各种类型的实践活动。剖析了许多法律发展史上举足轻重的经典案例,探索其蕴含的法律思维与启蒙意义

第二阶段是研究生所要经历的“从懵懂到初识”,程龙老师指明在大学阶段,同学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选择,而选择是人生的必经之路。初入法门,要培养问题意识、选好学习方法、梳理思路,理解学科体系;对导师要心怀敬仰,尊师重道。在学习过程中要紧跟前沿、不忘本分、踏实研究、做出贡献。

其次,程龙老师言明所有法学生都正“站在法的门前”。站在门前的我们,要具备法律人的基本素养:理解法学学科的本质,保持一个法科生的自豪感,对法律的未来充满自信。同时要培养法律人的基本思维,正确对待公平与正义,恰当处理学术与实践。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程龙老师表达了对在座同学的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寻找到正确的法律道路、探索出恰当的学习方法,珍惜美好的学生时代,在校园内勇于试错、打磨自己,朝着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益的合格法律人而努力。

撰稿:赵雪 

摄影:张德勇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