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杨舒然:让你我的职业生涯——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9-11-21 21:31:56 点击:

 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19时,法学院2019新生学堂之法萌漫谈讲座第一期“让你我的职业生涯——扬帆起航”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如期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舒然老师作主讲人。云南大学法学院李云芝老师担任讲座主持人。

杨舒然 书记

李云芝 老师

讲座开始前,杨舒然老师对同学们成为云大人表示欢迎,并期待同学们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杨舒然老师从“为何要读大学?大学能学到什么?大学能给予你什么?”三个问题切入,告知同学们教育的根是苦的,但是它的果实是甜的。同时,大学作为同学们人生新的阶段,需要我们学会自省与内察、控制与督促。

其次,杨舒然老师认为,大学生需要树立生命理念与时间观念,希望同学们培养适合自己的时间管理措施,并指出大学从不缺学习资源,缺的是同学们的坚持。

讲座现场

第三,大学生应当培养适当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能。杨舒然老师让同学们思考:我们为什么学?我们学什么?我们构建什么样的的学习模式?并从实际出发,阐述了学习是一个从理解、应用、分析、评估到创造的递进式发展过程。

第四,大学生应该拥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杨舒然老师通过讲述职业生涯规划的主要内容和分析未来职业发展趋势,告诉同学们要自己决定自己的职业生涯。

讲座尾声,八谦律师事务所的鹿斌主席、何雪峰律师和许桂华律师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讲座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明白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

鹿斌 主席

何雪峰 律师

许桂华 律师

本次讲座的圆满成功,有助于同学们制定更清晰的目标和行动步骤,明确自身定位,增强对于未来的信心。

       撰稿: 陈风   

摄影: 毕雪莹 

张彧荣 

张致豪 

张德勇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