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玛丽亚·伦德伯格:可持续发展与少数人权利

发表于: 2019-11-11 19:02:59 点击:

11月7日(星期四)14:00,“可持续发展与少数人权利”主题讲座在云南大学法学院国际报告厅准时开始。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挪威奥斯陆大学法学院教授玛丽亚·伦德伯格担任主讲嘉宾。云南大学法学院张锡盛教授担任此次讲座主持人,云南大学法学院王鑫博士、白纶博士参加了本次讲座。

玛丽亚·伦德伯格 教授

张锡盛 教授

讲座中,玛丽亚·伦德伯格教授从生活方式、政府管理、文化特色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关于少数人权利问题。她强调面对着失去自身文化特色等问题,政府应当使用适当的措施,尊重和保护少数人的传统生活方式和文化特色;但是这种努力不应是单向的,被保护群体自身也应当转变观念、共同采取相应措施。

讲座现场

讲座之后,现场同学结合实中国的一些实际情况积极向玛丽亚·伦德伯格教授提问,玛丽亚·伦德伯格教授认真解答了在场同学遇到的疑惑,并对法学院同学的学术热情与学习态度表示赞扬。

撰稿:周 宇

摄影:张淑兰

 张德勇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