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王雪华:国际商事仲裁中的证人交叉盘问

发表于: 2019-11-11 18:53:48 点击:

11月7日晚七点,云南大学法学院邀请到北京市环中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王雪华博士莅临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国际报告厅开展“国际商事仲裁中的证人交叉盘问”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云南大学法学院陈云东教授主持并进行点评。

王雪华  博士

陈云东  教授

讲座正式开始前,陈云东教授向在坐的法学院师生强调了仲裁技能在当代法律环境中的重要地位,并提出本次邀请到王雪华博士来开展主题讲座对于加深大家对国际仲裁的理解以及云南大学法学院的法学教育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的内容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关于国际仲裁中交叉盘问的概述,王雪华博士讲解了国际仲裁盘问方式、盘问技巧以及证人筛选等基本概念;第二部分,王雪华博士强调了如何管控好证人、如何提升盘问效率与效果等重要问题; 最后,王雪华博士则向大家教授了一些关于盘问者提出“我反对”的适当时机与盘问的实用技巧,并提醒大家在交叉盘问中应当遵循基本的询问原则与礼貌,时刻保持清醒冷静,在恰当的时机,用清晰的语言表达出自己的意见,防止对案件产生损害。

讲座现场

王雪华博士本次以“国际商事仲裁中的证人交叉盘问”为主题的精彩讲座,不仅帮助大家进一步丰富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也拉近了法学院学子与国际仲裁这一看似遥远领域的距离,拓宽了同学们的法学视野。

撰稿:赵 雪

摄影:张淑兰

李哲

 陈岱妙

 张德勇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