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王伟:美国法学教育现状

发表于: 2019-11-07 15:33:15 点击:

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19时,“美国法学教育现状”讲座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天普大学法学院亚洲区招生主任、天普大学中国区校友会秘书长王伟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由云南大学法学院沈寿文副院长担任主持。讲座主要由美国法学教育现状、美国法学院现状、天普大学法学院介绍、天普大学法学院项目具体申请程序四部分组成,吸引了法学院众多学生到场聆听了解。

王伟 老师

沈寿文 老师

王伟老师首先从教育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法学教育机制以及美国对全美法学院教育的评判标准,比如ABA排名等,为有意向去外国留学深造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择校风向标。其次,王伟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天普大学法学院。天普大学是一所坐落于费城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其中天普大学法学院拥有ABA排名第48名、庭审辩论第3名的综合实力。除了有优秀的专业实力意外,天普大学法学院的地理位置优越、国际学生服务系统完备、学生活动丰富多彩,王老师认为如果同学们有意愿到国外留学来开拓自身的国际视野、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天普大学法学院将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随后,王伟老师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云南大学法学院与天普大学法学院的合作项目,说明了天普大学法学院项目具体申请程序,并且表示十分欢迎云南大学法学院的同学能够到天普大学法学院交流深造。

讲座现场

在本次讲座的最后,王伟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详细地回答,现场气氛良好。“美国法学教育现状”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对天普大学法学院以及相关的交流项目有了一定的了解,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看到未来学习的无限可能。

摄影:黄鑫鸿

撰稿:张淑兰

 刘铭哲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