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东陆法治论坛”系列讲座第三讲

发表于: 2019-03-04 18:45:57 点击:

3月1日,“东陆法治论坛”系列讲座第三讲邀请到高庆凯副教授为云南大学法学院师生开展主题为“‘消费者’概念的生成机制与规范构造——民法的视角“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法学院戴琳副教授主持。

高庆凯副教授

戴琳副教授

高庆凯副教授首先就“消费者”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概念以及概念的产生进行了讲解;接下来,高庆凯副教授阐述了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特征、消费者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关系;最后,高庆凯副教授分别从经济法和民法角度分析了与消费者有关的一些现实问题并就其解决给出建议。

讲座现场

讲座后,高庆凯副教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问答互动,戴琳副教授为此次讲座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

高庆凯副教授简介

高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东京大学法学博士。

撰稿:李洞兵

摄影:徐同强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