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明法讲坛第八十九期

发表于: 2019-02-28 21:15:46 点击:

2月26日(星期二)下午,明法讲坛第八十九期——“民法典分则编草案的若干问题”讲座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院国际报告厅如期举办,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云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梁慧星教授担任主讲。此次讲座由云南大学法学院黄积虹教授主持。2月26日(星期二)下午,明法讲坛第八十九期——“民法典分则编草案的若干问题”讲座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院国际报告厅如期举办,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云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梁慧星教授担任主讲。此次讲座由云南大学法学院黄积虹教授主持。

梁慧星教授

黄积虹教授

梁慧星教授首先就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一般规定、损害赔偿、责任主体的特殊规定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接下来,梁慧星教授结合大量案例生动分析了产品侵权责任、机动车交通事故侵权责任、医疗损害责任等具体侵权责任的相关问题;最后,梁慧星教授耐心解答了现场师生在讲座中产生的疑惑。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黄积虹教授对此次讲座做总结发言并代表现场师生感谢梁慧星教授的精彩分享。

梁彗星教授简介

梁彗星教授,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云南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

撰稿:李洞兵

摄影:徐同强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