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南亚国家法制系列讲座在云南大学圆满举办

发表于: 2018-11-11 20:02:59 点击:

南亚各国是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邻居,推动和促进中国与南亚各国的互动交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基础,尤其法治的合作、法律层面的了解和沟通更是其他领域合作的基础保障。为此,云南大学法学院特邀请南亚国家的学者、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界嘉宾分国别在10月30日至11月5日期间开展了系列法制讲座和交流互动。

印度


 巴基斯坦

孟加拉国

马尔代夫

阿富汗

斯里兰卡

讲座的内容主要涉及了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孟加拉、马尔代夫、阿富汗、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的法律体系、司法制度、法律与政策协调等宏观的法律方面内容;同时,受邀担任讲座主讲的南亚各国嘉宾还就具体的法典条文内容(例如尼泊尔民法典与刑法典、马尔代夫的刑事诉讼法、印度的民事诉讼法与知识产权法等)做了精彩的讲解;此外,讲座嘉宾们还就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其所在地的法律体系的融合问题做了分析,介绍了各国的传统特色、当地文化等。

南亚国家法制系列讲座在云南大学成功开展,不仅有助于参与讲座的法学院同学们拓展其国际视野,让同学们对南亚各国的法律制度、法律体系等有一定了解;也让同学们对当下的社会问题与国际现状有了直观的接触与新的理解;系列讲座活动最终也将促进我国与南亚各国的法律方面学术成果共享与文化交流。

感谢各国嘉宾的精彩分享以及在讲座期间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

撰稿:李洞兵

摄影:李方舟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