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库
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思想库 >> 正文
思想库

“东陆法学长江讲坛”第四讲

发表于: 2018-06-15 19:06:34 点击: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上午9:30,东陆法学长江讲坛第四讲迎来了吉林大学法学院的房绍坤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做主题为“关于民法典物权编立法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云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陈云东教授主持讲座。

房绍坤教授的讲座围绕“民法典物权编——体例协调”展开,具体讲述了物权编与相关法律的协调、物权编与其他编的协调、整部民法典内部的协调和物权编自身的协调四个问题。讲座接近尾声时,房绍坤教授和法学院师生就以上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房绍坤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为法学院师生带来法学学术和实践最前沿的研究,不仅使大家感受到学术研究的魅力,更让师生们期待一部更加科学严谨且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国情民法典在新时代成功诞生,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成就。


推荐阅读:

房绍坤:《论加工的物权法规制 | 民法典·物权编》载于《清华法学》2017年第2期。

房绍坤:《民法典物权编用益物权的立法建议》载于《清华法学》2018年第2期。


云南大学法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制作

撰稿 李顺彩

摄影 赵俊源

排版  陈银







云南大学法学院
地址: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法学楼
邮件:lawschool@ynu.edu.cn
电话:65033171(党政办),65935848(学工办、团委),65036550(教务办),65033627(研究生办),65031120(培训中心)
位置:点击查看
技术支持:云南大学信息技术中心